簡介病毒傳染類型:
會透過MSN聯絡人發送photos.rar(或)之類的檔案
點開rar檔後會出現螢幕保護的程式
若點開了...就中毒了

所以即使是聯絡人用對傳的方式傳的照片最好也是要問一下


:  連續兩個人(他們不認識)跟我說"its  only  my  photos!"
:  跟"Nice  new  photos  of  me!!  :P"
:  接著傳給我"photos  (468KB)"  的壓縮檔
:  我收了第一個,它通過了MSN的檔案掃描
:  但在我要解壓縮時,被我的防毒軟體檔下刪除
:  這個可疑的東西請大家小心



似乎是個新的病毒,早上醒來看到竟有彼此不相關的三人
寄了相同的photo.rar 檔案過來,雖然因為對方離線而傳送失敗,
不過我用了超然的動物第六感想了1秒鐘,應該是病毒。
就想或許有人中毒了,就找了個解決方法,
以下方法載自ptt MSNmessenger版
(沒有經過原po的同意就把方法copy過來,我又侵犯別人智慧財產權了orz)

病毒發作的步驟:1.MSN對話視窗 狂跳(但都是出現不到一秒就又自動關閉)
(中毒跡象)     2.整個螢幕 就黏住了 滑鼠失靈 鍵盤失靈


試試這個方法!

今天有一個新病毒,病毒名稱…目前只有NOD32的啟發式引擎有判別到
(卡巴的免疫防護也有警示到,但雖然我都選擇封鎖還是讓病毒入侵),
各家防毒軟體都未偵測到,如果有以下情形,你應該就是中了那個毒:

1.中毒來源:點擊不明人士寄給你的「壓縮檔」或其他形式的檔案(目前我只發現到壓縮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檔),可能透過電子郵件或MSN(主要)
2.中毒徵候:MSN會自動發送相同的「壓縮檔(病毒檔)」或其他形式的檔案(目前我只發現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壓縮檔),給所有MSN的連絡人
3.檢查是否真的中毒:檢查看 C:\WINDOWS\SYSTEM32\syshosts.dll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有這個檔案,就是中毒了。
4.解毒方式:
  (1)進入安全模式下,
     刪除 C:\WINDOWS\SYSTEM32\syshosts.dll  這個檔案
  (2)開啟登錄編輯程式(開始-->執行-->regedit),找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sion\
   ShellServiceObjecDelayLoad
,刪除右邊 syshosts這個機碼值

5.重新開機

暫時這樣,祝你的電腦健康、長命10歲。XD (閃人ing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