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質疑馬英九和直系親屬持有綠卡,顯示對國家的忠誠度有問題,不過現在傳出謝長廷妹妹與哥哥都長期住在美國,也都擁有綠卡,對此馬英九諷刺謝長廷自己家人有綠卡,居然還質疑他,謝長廷的陣營是立即駁斥,強調旁系血親有綠卡,按照美國法律,謝長廷也不會因此得到美國任何的特殊待遇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連日追打馬英九綠卡問題,不過自己的妹妹和哥哥也被爆料長期住在美國持有綠卡,讓馬英九逮到機會出了一口氣,馬英九表示,「他的姐姐或他的兄弟姊妹有(綠卡),他來質疑我,我也不會放在心上,因為我對謝先生他的作風我也很了解。」

馬英九的話說得酸溜溜,綠卡問題從馬英九燒回謝長廷,謝陣營自然不敢大意全力還擊,謝長廷陣營發言人趙天麟指出,「我們就是針對候選人本人,還有他的直系血親,包括他的配偶包括子女來做自我的要求,按照規定,你跟其他(旁系)家人來依親也需要11年,才能取得綠卡,所以這樣子並不會讓國人感到不安。」

馬英九強調,總部既已公開他的護照資料,證明他並未說謊,綠卡問題就應到此為止,他會依民眾對振興經濟的期許繼續往後行程。

雙方陣營你來我往,謝長廷馬英九競選的總統大戰,現在兩人的家人,反而變成了選戰當中真正的主角!



擁綠卡不愛台? 作家王丰問謝:有無台胞證?

2008/01/31 17:31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馬英九綠卡事件,成為連續幾天來謝陣營主打的話題,作家王丰投書報紙,認為討論這樣的議題太無謂。王丰還說,如果要用這樣的方式打選戰,那謝長廷是不是也該承認自己有台胞證?

謝陣營熱炒綠卡事件,知名傳記作家王丰看不下去,投書報紙反問謝長廷,如果要用這樣的標準來檢示所謂忠誠度,那是不是也要問問謝長廷,有沒有台胞證?

作家王丰:「他本身一定持有台胞證,不然他怎麼可以去中國大陸呢,人類都已經快上火星了,美國要二次登陸月球了,有沒有綠卡,有那麼重要嗎?」

王丰認為,以謝長廷的邏輯來看,根本哪都去不了,形同鎖國,欠缺世界觀。不過,謝長廷陣營卻對這樣的說法,不能接受。

謝長廷發言人趙天麟:「台胞證的部分,是一個相當不倫不類的類比,因為兩岸的關係相當特殊,所以,台胞證就像是國與國之間的簽證,這樣的效果。」

不管是不是比喻失當,但是可以確定的是,簽證護照綠卡變成選戰主軸,確實讓總統大選,失去政策辯論空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