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VBS NEWS

謝曜州



萬眾期待的馬總統就職演說,通篇將近半小時,除了談及兩岸,馬英九也宣誓內政三大任務,包括不監聽、不選擇辦案、規範新的政商互動、遵守憲法;同時他也痛陳舊政府意識形態干涉教育,無能失信。其中最感人,甚至一度讓民眾掌聲中斷的,就是馬英九感性地說總統是他一生最光榮的職務,感謝台灣人對新移民的包容,他一定會全力以赴。

萬眾矚目,千呼萬喚,馬總統就職演說,這一段元首對人民的告白,博得最熱烈的掌聲。總統馬英九:「這是我一生最光榮的職務,也是我一生最重大的責任,英九雖然不是在台灣出生,但台灣是我成長的故鄉,是我親人埋骨的所在,台灣社會對我這樣一個戰後新移民的包容之義、栽培之恩與擁抱之情,我義無反顧,別無懸念,只有勇往直前,全力以赴。」

馬總統接櫫內政三大首要工作,民主改革,清廉規範,遵守憲法。馬英九:「台灣的民主,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、選擇性辦案,以及政治干預媒體,或選務機關的現象,新政府將樹立廉能政治的新典範,嚴格要求官員的清廉與效能,並重建政商互動規範,在一個年輕的民主國家,遵憲與行憲比修憲更重要。」

打出奠定百年盛世口號,馬英九也豪不保留,痛陳舊時代惡習。馬英九:「在過去這一段波折的歲月裡,人民對政府的信賴跌到谷底,政治操作扭曲了社會的核心價值,人民失去了經濟安全感,台灣的國際支持也受到空前的折損,各種意識形態對教育的不當干擾,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,使人絕對的腐化。」

對於國家認同,馬英九把台灣為主,中華民國為根,兼容並蓄。馬英九:「只要我們秉持台灣精神,善用我們的優勢,並堅持以台灣為主,對人民有利的施政原則,我們一定可以將台澎金馬,建設為舉世稱羨的樂土,這一個亞洲最早誕生的民主共和國,在大陸的時間只有38年,在台灣的歲月卻將超過一甲子,台灣民主萬歲!台灣民主萬歲!中華民國萬歲!中華民國萬歲!」

在全場高昂口號下,馬英九就職演說撼動全場,數萬人起立鼓掌,台灣如何迎接挑戰,開創新局,全繫在新總統對全民的承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