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明報周刊更新日期:2008-11-27 記者:撰文/葉嫦芬 攝影/何經泰 化妝/姚純美��

睽違六年未在台灣開唱,劉若英十一月二十九日於小巨蛋舉行《達芙妮劉若英夢遊@台北巨蛋演唱會》,演唱會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,除了期待她的演出外,歌迷朋友更關心奶茶的感情世界,日前曝光的腳傷新聞,也嚇得歌迷頻頻追問她現況。求好心切的奶茶不希望大家聚焦在她的腳傷上,演唱會一定會如期舉行,工作人員私下透露,奶茶比較大的問題是爬樓梯,演唱會上雖然會有一小段樓梯,但奶茶怎麼樣都會撐過去,愛漂亮的她更是不會戴上護膝,歌迷只管好好享受她帶來的視覺和聽覺響宴。奶茶最近因為準備演唱會,請老師安排一系列的體適能訓練,可能是運動過度,才讓原本患有雙膝髕骨外翻的雙腿隱隱作痛,雖然沒有立即的狀況,但如果拖久了不處理,還是有可能無法行走,演唱會結束後奶茶準備開刀治療。

 

男友要大器、幽默、長得乾淨


奶茶的感情世界向來神祕,不論媒體怎麼逼問,不想說的她總是有辦法迂迴的岔開話題,被拍到和導演陳國富晚餐後一同回住處,奶茶還是堅稱兩人是朋友,一起吃飯去看她的工作室很正常。三十九歲的熟女奶茶到底喜歡怎樣的男人,公開擇偶條件吧!她想了又想說「大器」,「大器的定義是如果我抱怨一些事情,他會用很宏觀的角度告訴我,不要侷促在自己的世界,我需要這種男人吧!因為我的生活圈子真的很小,」話才一說完奶茶就後悔了,「還是不要說得太早,萬一我嫁的不是這樣的人呢!而是個很小氣整天跟我『盧』的,就我的經驗每次我說一定不要怎樣的時候,就會出現那個狀況,所以我還是講反話好了,說不定反而會正中我意呢!」

最恨人家說沒義氣


奶茶夢遊演唱會最終場在台灣,她賊賊的說,這下子她以前刷的人情卡債可以要回來了,因為幫過不少藝人朋友的演唱會站台,奶茶睽違六年的台北演唱會,她完全不擔心站台嘉賓的問題,「我是個很有義氣的人,人家要我幫忙我很少拒絕,」如果生在古代,奶茶說她一定是俠女,除了有義氣她還會見義勇為,「記得有次在大陸的計程車上,看到後面有台救護車被塞在道路中一直過不去,竟然是因為有貨車在卸貨,生死關頭的事居然有人這麼沒有同理心,於是我馬上跳下車跟貨車司機還有搬貨工理論,要他們趕快讓一讓,他們立刻把車開走了。」當天因為下大雨,奶茶新染的頭髮被雨淋濕後,臉頰和脖子布滿一條條的黑藍色,她走進公司把大夥都嚇倒了,直到衝進化妝間照了鏡子,奶茶才大笑,明白剛剛貨車司機一副逃之夭夭的樣子,原來是被她嚇到的緣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