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~~~

這是我家親戚的岳母開的

老闆娘年紀那麼大還閒不下來

要開店

飛碟電台有介紹這家

我都還沒去過哩

改天去吃看看!!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到了考試院旁的巷子停好車
一到店門口才發現還沒開始營業
原來是 4 :30 p.m. 才開始賣啦 , R先生只記得一個 4 字 , 以為是 4 點
附近荒涼到不行 , 所以我們只好到旁邊的萊爾富去看雜誌
想說再 5 分鐘就 4 :30  , 應該等一下就好了
結果店內的燈一直沒亮 , 我們倆在外探頭探腦的
後來在 4:45 時 , 我終於忍不住進去問老闆娘:幾點開始賣啊?
她說已經開始了 , 但是熱水還沒滾 , 我們可以先進去等
於是~~我們就先進去吃囉 !!!

店門口完全沒招牌
因為招牌是掛在店內的牆壁上的


牆上的 menu , 就只賣這幾樣產品 , 再加上黑白切的小菜
也能賣到嚇嚇叫 , 夠酷吧 !!!


其實4:25我們到的時候 , 老闆就說我們可以先進店內等
但是呢, 小小的店沒有冷氣 , 加上煮米粉湯的大鍋就在座位旁邊
看起來很熱
所以我們還是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去吹冷氣了
這樣擁有幾十年歷史的老店 , 又是名店, 我通常都怕老闆態度很不好
不過還沒開始吃 , 我就覺得這間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喔 !!

店內小小的攤子看的出以前應該是路邊攤吧
左上:煮米粉湯的大鍋,離的很遠就能感受到陣陣的熱意
右上:美麗的第二代老闆娘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她不是"老娘"啦 , 我一開始也想說 , "老娘"不可能這麼年輕吧?! )
左下:黑白切的小菜,依食材種類一格一格的排好讓客人挑選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加做透明的上蓋,  很衛生喔!
右下:選好種類之後,老闆就會推開透明蓋,開始切你點的東西啦~~


就在我等待小菜上桌的同時
老闆跟他的小孩說:去叫奶奶下來
於是~~~
正牌的"老娘"登場啦 !!!
這就是第一代的創始老闆娘 , 很可愛吧~~
她的髮型和衣著看的出來都是有搭配過的喔 , 很 fashion哩 !
其實她只是穿著一件設計簡單的深藍色T恤
但是搭上那個畫龍點睛的領巾 , 就變的很有型囉~~
搭配她好到不行的白晰皮膚 , 相信年輕時的她一定是大美女 !!!

(那個. . . 飲料櫃旁掛的日曆也太慢了吧 , 明明就 10/28 了, 怎麼還是 10/19 啊 ? )

我們的小菜上桌囉~~
左上:全景 (以下三種加上燙大陸妹)
右上:嘴邊肉
左下:肝璉
右下:大腸頭

這些小菜都處理的很好
乾乾淨淨的 , 看起來就很舒服
簡單燙過的食材 , 每一樣都很緊實香Q
配著薑絲和店家特製的醬油一塊吃
真是越吃越順口呢 !!!

乾麵 (小 $ 25)
古早味的乾麵 , 雖是小碗但份量十足
一邊攪拌就可以一邊聞到濃濃的沙茶香 
吃上幾口便能領略那簡單但能打動人心的好滋味~~


因為大鍋內的高湯 , 實在是花上要一段時間煮滾
因此第二代老闆娘中途不斷跟我們說抱歉 , 態度一直都很好
後來騎機車來幫忙的第三代妹妹,也是個大美女喔~~
我聽到她叫第一代老闆娘"奶奶" , 第二代老闆娘"嬸嬸" 
看來應是七年級生的她 , 一樣態度很優
而且看著他們全家的互動, 就覺得他們家的感情一定很好
最特別的是,通常這種賣小吃的老闆娘,都不太會(其實也是不需要)打扮
但是這家店三代的女子 , 都是打扮得宜
化著淡淡的妝, 梳著整齊有型的頭髮 , 看了就覺得賞心悅目

米粉湯 (小 $ 25)
端上桌時我被嚇到了 , 也太大一碗了吧~~
只加入芹菜末 , 油蔥酥和少許鹽巴調味的米粉湯
入口的好滋味全靠長時間熬煮的大骨高湯
清湯喝起來十分順口,入口都是天然的甜味 , 光喝湯就讓人覺得很滿足了

而米粉湯內的粗米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而自然斷裂成小段
更能充足吸飽高湯的精華 , 也比較容易入口
米粉本身十分有嚼勁 , 加上煮的夠久夠入味
吃在嘴裡都是滿滿的好味道啦~~
(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像宜蘭的米粉湯,加入魚丸和油豆腐說 )

就在我們要結帳離開時
我才發現 , 整間店都坐滿了 , 連外帶都排起隊來了
(還有人在等我們離開,要坐我們的位置哩)
此時還不到晚上 5 :30 呢 ! 
生意真的是很好 , 不過東西便宜又好吃 , 這種盛況是可想而知的 !!!
(還看到隔壁桌吃的肉燥飯,看起來油亮油亮的,好像也很好吃哩 )

今天這一餐 $ 230
乾麵和米粉湯共是 $ 50
所以四樣黑白切是 $ 180
(我猜青菜是 $ 30 , 其他三樣肉類各是 $ 50)
經濟實惠又吃的很過癮!

這間店名很酷但老闆娘一點都不酷的店
就位在辛亥路六/七段與木柵路一段的交界口
(雖然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, 為什麼看似荒涼的辛亥路六/七段 , 會有那麼多車啊??? )
大家可以趁著天氣變涼,過來享用熱熱的米粉湯喔
這個季節來是最適合的 , 因為店內實在有點小熱 (我們還刻意坐在電風扇的下頭了)
傍晚早一點過去,才不用排隊呦~~




***老娘米粉湯
台北市木柵路一段227號
(辛亥路六/七段與木柵路一段的交界處,近考試院)
4:30p.m.--12:00a.m. (只賣晚上)
周日公休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米粉湯 (小)

老娘米粉湯離我家很近~學生時代常去吃...
它的米粉湯湯頭很濃郁又甘甜
米粉則很貼心地剪成較小段下去熬煮
這對於偶爾被熱湯濺到的我來說很方便食用...


米粉湯 (大)

大碗的米粉湯是用較深的碗盛裝~小p要吃大碗才會飽...
其實小碗吃完也很容易餓~


黑白切 (油豆腐、滷蛋)


黑白切 (豬耳朵)


黑白切 (滷大腸)

它的黑白切都很新鮮 滷得也都很透
尤其是滷大腸 真是軟嫩可口~
無怪乎同事Fain的男友沒多久就要拉著她去那報到一次!



[店家資訊]

老娘米粉湯
電話:(02)2236-7889
地址:台北市木柵路一段227號
營業時間:16:30 ~ 24:00
休假日:星期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