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是一群傻子的故事,

因為,他們不“聰明”,面對社會的問題永遠學不會視而不見;

因為,他們很“八股”,不求私利,只求禮義廉恥;

因為,他們很“怪異”,辛勞奉獻,果實卻和大家共同分享。

一個社會,有著許多聰明的人,做著許多自認為聰明的事;

但也有不少聰明人眼中的傻子,默默在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;

我喜歡傻子,

因為他們的傻,充滿人性光輝;

因為他們的傻,灌溉了這個社會;

因為他們的傻,結成了累累的民主果實,讓我們享用不盡;

台灣的民主成就,是靠著許許多多的傻子承先啟後努力不懈而得來的,並非執政者的恩賜,

雖然政客老喜歡將民主光環貼在自己臉上,但大多數傻子並不介意,

因為帶不帶光環對他們來說,並不以為意,他們更重視的是國與家的未來,

讀越多傻子的故事,我越喜歡他們,

一個社會這種傻子越多,這個社會越和諧、越進步、人民越幸福。



2006年秋季

我遇上了一批愛穿紅衣的傻子,堅持在民主廣場對著社會呼喊“禮義廉恥”,

高舉“愛‧和平‧非暴力”來反對政客撕裂族群、反對政府貪污、腐化,

我好奇的接近他們,觀察他們,結果逐漸愛上了他們。

這本來是一個屬於他們的故事,現在變成了我們的故事;

這本來是一個屬於幾萬人的詩歌,現在變成了百萬人共同的驕傲;

紅潮運動~一人號召,萬人響應,百萬人共鳴~寫下了台灣歷史輝煌的一章。

~風吹雨淋全不怕,以天為蓋地為盧~的紅衫豪情,

融化著一顆顆冷漠的心。

感動,使我想親手整理一部屬於紅衫的歷史,

一部由歡笑、感動、淚水、汗水編織而成的歷史;

這部日誌記錄著百萬紅螞蟻如何用汗水、淚水灌溉著台灣這塊土地;



九九紅潮是百萬紅衫的民主志業,

紅衫日誌記錄著記錄著2006年秋季以來,你我共同的點點滴滴,

記錄著我們的驕傲與我們共有的紅衫精神 - “愛‧和平‧非暴力”

它不是過去式,而是現在進行式、更是未來式,

你我正持續的寫下屬於我們的歷史。

獻給你們,

獻給所有的紅衫、

獻給所有關心紅衫的人、

也獻給所有關愛台灣的夥伴,

台灣因為有你們,所以我不曾為它失望過。

~

這是屬於你我的歷史,

記錄著你我共同的回憶,

讓我們繼續攜手紀錄它。 ~  


http://www.deposewww.com/record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