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邊戲水、結婚與搬家為民眾鬼月三大禁忌

YAHOO新聞 更新日期:2007/08/10 13:28 記者:民調中心

農曆七月也是俗稱的鬼月,許多人對於鬼月都有不同的忌諱或禁忌。根據調查,多數網友對於鬼月去海邊戲水、結婚、搬家及買房子仍有諸多顧慮,而且年紀越輕擔心越多。至於買車、出國旅遊,則相對比較無所謂。

Yahoo!民調中心日前調查發現,雖然國人對於鬼月有諸多禁忌,但對於每種禁忌的態度大不相同。整體而言,鬼月去海邊玩最讓民眾害怕,有多達76.2%的網友認為鬼月不適合或非常不適合去海邊玩,或許與台灣暑期落水意外頻傳的印象有關。

列名鬼月禁忌第二名的則為「結婚」,國人結婚首重喜氣,鬼月結婚不但新人感覺不好,有時候親友也不賞光,有71.2%的網路使用者認為鬼月結婚不妥,人生大事不急著一定要在這個月舉行。

同樣是人生大事的則為搬家與買房子,兩者分別為鬼月禁忌第三與第四名。由於搬家急迫性較低,許多民眾搬家都會選日子,可以避開鬼月,所以有69%的民眾認為鬼月搬家比較不適當。買房子的風水比交易日期重要,所以較多民眾認為鬼月交易也無所謂,只有61.5%的網友認為鬼月不適合買房子。

至於買車及出國旅遊,雖然也有不少民眾認為不適合在農曆七月進行,但已經少於半數,認為鬼月適合買車的民眾有54.3%,而認為適合出國旅遊的更有57%。

有趣的是,調查發現針對鬼月禁忌的態度男女有別,男人比女人更不計較鬼月的禁忌。而年紀越輕受到父母身教言教也越多,反而比年長者更擔心鬼月。

這份調查是由Yahoo!奇摩民調中心於2007年8月7日至8月8日舉行,採取網友登錄後投票方式,共有5409個帳號參與投票。詳細調查結果可在Yahoo!奇摩民調中心查詢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話說~今天是農曆七月1號,回想我開車去嘉義來回500公里,爸爸/媽媽/奶奶/外公/舅舅/阿姨們&我同事知道了都很驚訝也很佩服我,因為他們不會,連靜子都嚇到我真的開到嘉義了~說真的,一個人開高速公路又長途怕是會怕,但還是要學習,不然像我媽開車開了二三十年沒開過長途不敢開高速公路的話,總覺得人生白活了。在開的時候越開越順,油門越踩越多,好像沒心臟都不會怕了(玩GO-KART對開車有幫助),但前提是不能出事!

我開車的感想寫在這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anet-jaja/article?mid=6424&prev=-1&next=6422

 

昨天到家我爸說左前輪氣消一半了,我能平安開到家真是老天保佑,在斗南交流道我就覺得開起來有怪聲,不過下大雨沒辦法下車察看。
今天起農曆七月了,除了上下班,可以不開車的話我就盡量不開車啦!

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
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
平安是回家唯一的道路

PS:輪胎裡面刺到鐵釘,沒辦法充氣了,整個換新的,一千多元,破財!!不知道在哪刺到的??
不知道哪一天刺到的??還是停在歡樂牛排前面被人為破壞呢??我不知@@


 
PSPS:靜子妳家西瓜不錯吃,不過子子很多,我吐到嘴巴酸,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