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對「波麗士大人」期望值沒有那麼高的只是想看看這部以電影高規格拍出的戲劇,看看藍正龍跟林佑威一直上節目宣傳的戲劇情會是怎樣,以警察故事為背景的劇本,達3年的製作期,跑遍全台灣各個角落。

沒想到看了第一集之後,就像在喝一碗樸實真切的清湯一樣,沒有高潮迭起、驚嘆不斷,卻像是上癮般停止不了地喝下每一口,於是我觀賞了第一集兩個小時的「波麗士大人」直到最後一秒結束。

第一集的「波麗士大人」劇情總地來說就是一個「警校生活」的寫實描述,描寫藍正龍、林佑威等主角進入警校之後的磨練過程……聽說這戲特別借了2000名警察專科學校的學生入鏡,難怪格外地真實。

我覺得內容會讓我有點聯想到以前的「報告班長」電影,但不是搞笑的那部分,而是嚴格的訓練過程。

沒想到警校的第一個月新訓簡直跟當兵沒啥兩樣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實在很辛苦原來警校也是很重學長學弟制,要學習的項目可真多、真嚴。

我對王小棣導演並不是很熟悉(沒看過她導的戲),但我還滿能接受他的拍攝風格。像這樣整個把警察學校受訓過程描述出來的電視電影,還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吧!

以前從沒設身考慮過警察的辛苦危險,還有當警察想維護正義又得養家活口的矛盾心情,總覺得他們吃公家飯本該為人民服務現在覺得,自願投身當警察的人其實非常了不起,

當發生事件、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時警察卻得趕到第一線真槍實彈,他們其實是時時拿自己的命去拚啊!我想看了這片,如果身為警察或警察的身邊家人,應該是心有慼慼焉地感動不已吧!

(當然那些有花邊新聞,混吃等死,慣性吃案的警察例外)

「如果你的敵人  是你最好的朋友」  

【波麗士大人】首播播出時間:台視每個禮拜五晚上10:00~12:00(10/3第一集)

【波麗士大人】第一集重播:三立都會台10/11起晚間10:30重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