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」劇陳柏霖在「高記」苦等林依晨。
圖/八大提供

 

「我」劇中,Maggie的迎新餐廳「介云軒」。
圖/八大提供
近來偶像劇拚劇情,拍攝地點也得搞質感,戲中男、女主角連用餐的地點,劇組可都很講究,其中民視、八大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,戲夯連主角去的餐廳,詢問度也頗高。

陳柏霖演出的「李大仁」是貼心男最佳代表,「我」劇首集中,他為幫林依晨飾演的程又青慶生,在餐廳苦等一晚。女性觀眾看了為他心疼,所幸女主角最後趕上,兩人選在公園把外帶的餐點吃個精光,食物吃在林依晨嘴裡讓人垂涎,其實該處就是老字號的「高記餐廳」。

 

「我」劇三人碰頭的日式餐廳。
圖/八大提供
隨著劇情發展,兩人之間多了一人,飾演Maggie的陳匡怡。她甫出現時,公司為她辦迎新會的地點是「介云軒」,熟悉導演瞿友寧的人就發現,該處是他愛用景點之一。

Maggie出現激起林依晨的醋勁,三人首度碰頭,一番「山藥論」引起網友熱議,陳匡怡被封為山藥女,她苦笑說:「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日本料理,現在和姐妹去吃,她們都會故意虧我,叫我點『山藥細麵』。」該店是「RAW SUSHI BISTRO」。

 

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在「南庄戲院」拍攝的部分,播出後已刪剪。
圖/八大提供
一起吃飯不夠看,戲中乾脆三人行遊苗栗,拍攝時,劇組在「南庄戲院電影文化飯菜館」取景,裡頭能一邊吃飯、一邊看懷舊電影,頗具特色。

戲中余函彌因怕被男友嫌身上味道,獨身跑去吃麻辣火鍋,卻巧遇林依晨,這家輕熟女光顧的火鍋店正是「花麻辣」。

中視的「料理情人夢」這回以料理作為故事主軸,女主角李佳穎的「金雞母餐廳」,拍攝地點就是知名的「一品花雕雞」,現在在該處用餐,也可看到該劇的海報。

‧高記餐廳/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50號1樓

‧介云軒/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5號

‧RAW SUSHI BISTRO/台北市信義路5段16號

‧南庄戲院電影飯菜館/苗栗縣南庄鄉西村中山路3巷55號

‧花麻辣/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56號

‧一品花雕雞(吉林分店)/台北市吉林路170號

 

「我」劇輕熟女光顧的「花麻辣」。
圖/八大提供

 

「料理情人夢」的主場景是「一品花雕雞」。
圖/中視提供

 

【2011/10/2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