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你莫屬的愛戀 吳尊&林依晨之東方茱麗葉非你莫屬的愛戀

這支「今天你要嫁給我嗎」MV,做的有些汗顏,對於選曲與剪輯意境方面的配合,我可以很自信的說:我喜歡,可是對於PS,我真的要大大的說,SORRY。

開始做MV,始由於月涼、森林等好友的耳濡目染,讓充滿上進好學(有些誇張)的我,開始尋找武功秘笈。首先,問台灣的友人,有無制作的軟件程式,到後來上網去下載,到擁有這套軟體。然後,還是一頭霧水的我,什麼也不懂,去書局看了書,也半知半解。人說有人開了頭,就像老師點了燈後,突然間,就像開啟智慧般,也就如行雲流水般會使用這套軟件。

從第一支mv「從不後悔愛上你」,開啟了做mv的不歸路。

我的mv沒有技術性,全仰賴著這套繪聲繪影軟件,而其中我想要的美景,須用PS來加以修飾。但由於我是PS白癡,所以做出來的成品,真的是連幼稚園的程度都上不去,可這支MV我想要穿插這合成的結婚照,真的是上不了檯面,但沒辦法我還是拿出來丟人現眼了。

這支MV,在制作的時候,瓶頸很多,除了PS以外,就是對於外框有些礙眼。尤於要藉由外框來擋住片子裡頭的字幕,又不想要從頭至尾都同一外框,所以技窮的我,對這些外框制作也不滿意。本來這支MV是不可能現世的,但由於答應了尊晨迷的網友,所以我還是厚著臉皮端出來了。

發出此MV的同時,我用『江郎才盡』來形容,可能沒有下支MV的作品。而前天半夜2點多,將此MV丟到VLOG時,一直忙到昨天晚上才能有機會上網。然而這支MV竟意外的,獲得很多網友的支持,也意外了上了VLOG自創MV的推薦作品時,我有些覺得不可思議,太意外了。

東方茱麗葉這部戲劇,我為吳尊及依晨做了3支MV。

首支是「非你莫屬」,這支我最喜歡,因為我很喜歡依晨,也喜歡她詮釋這首歌曲的feeling。依晨唱歌雖然不是最好聽,但她用她的感情及戲劇的體會,來詮釋這首歌。所以做這支MV的時候,我也是充滿著feel,但卻得不到月涼的認同,曾讓我傷心好久的說。

第二支「痊癒」,這支我做的最快,然後還有就是聽了哈特及花花的建議,去做了些改進的MV,當然這支MV所詮釋的是女主角的無奈及矛盾的愛情,做的手法也很乾淨。

接下來就是這支,可能是我為東方系列做的最後一首「今天你要嫁給我嗎」。這首MV的創作,我有些八卦,真的做的起頭就不單純,因為我覺得我中毒太深。在潛意識裡,我總認為尊和晨很來電,所以我刻意將東方裡頭,兩人的甜蜜及曖昧的片段,全剪輯進去,呵呵。

我是個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歡依晨的晨迷吧!從她的第一部「十八歲的約定」開始。但由於我是女生,所以對於依晨只有關注,但不會瘋狂。依晨給我的感覺,是個很懂事、懂分寸、孝順,潔身自愛的藝人。所比她不隨便和任何一個合作對象傳緋聞,這是我對她最激賞的,當然這次和吳尊也一樣。

記得看到一份形容依晨的報紙寫著,依晨是一位不靠緋聞炒作,就能讓戲劇作品有很好的評價及收視率。而能獲得媒體及同是演藝人員讚賞的依晨,正如郎姑所形容『依晨並不是漂亮也不是豔麗那型,但她演的戲,正如李安導演的作品一樣「真」。』對,就是這份真,讓依晨能如此深獲我心,也能博得曾和她合作的藝人的讚賞。

也由於依晨和尊在東方裡的登對,讓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抽離。然後,像八卦的狗仔一樣,期待著他們的八卦。最後,在這我想說的是,我真的瘋了。但還是要八卦的說,我從以前看娛樂八卦,我總是沒有猜錯過。記得當時,我很喜歡小室哲哉所領軍的「globe」樂團,在當時,我就第六感就覺得,主唱圭子和小室粉"曖昧",果不其然,他們結婚啦!呵呵!

所以尊和晨是否會如我所願呢?呵呵,八卦的說,好像不干我事呢?

這段東方系列序曲,真的落幕了,因為真的沒時間在耗在制作mv上,也很感謝喜歡這支作品的朋友們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秤女~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